團費刷卡





悠遊聯名卡比較 2018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等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急凍低溫有感!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0日在臉書貼出「冬季寒流天數變推薦信用卡現金回饋2018化統計」,發現冬季的寒流天數從1987年後,就有明顯變少的趨勢,另外,統計1981年到2010年的氣候天數,發現冬天平均有6.4天。

氣象局20日指出,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晚至明日清晨氣溫偏低,並於9時55分針對北北基桃等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馬祖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和金門也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官網顯示,如果預測冷氣團會使台北日最低溫降到12度到14度之間時,就說是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如果預測會降到12度或以下時,就說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如果最低溫不會降到14度,就只說受「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了。另外,如果氣象預報時,當預測台北的日最低溫會降到10度或以下,就會稱之為寒流。

▲鄭明典表示,冬季的寒流天數從1987年後,就有明顯變少的趨勢。(圖/翻紹自鄭明典臉書,下同)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冬季寒流統計」提到,「冬季指12月至隔年2月,以起始年為代表年,冬季寒流天數在1960年代時偏多,在1987年之後則是明顯偏少,1981年到2010年冬天的平均天數則是6.4天。」除此之外,在統計中,有2年寒流發生在3月之後,所以不算冬季內。

根據鄭明典提供的圖片顯示,第一波寒流平均抵達是1月1日,但是會有標準差21.75天,所以寒流正常抵達的範圍就會是12月10日到1月23日之間。

據資料顯示,第一波寒流最早抵達日期是1979年11月19日;第一波寒流最晚抵達日期則是1988年3月7日。另外,1962年寒流(低於10度)有41天,不過,1987年和2000年並未出寒流(低於10度)。



這是假5元?網友羨:你不要我50收

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

年薪50萬很窮?40歲男聯誼慘吃癟

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

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

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

陸生回鄉後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

突破0度線!台南以北連信用卡刷卡禮5天10度↓

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

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大尼菇」

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

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2?a href="http://freefen.com/financial/bankcard">jcb出國刷卡手續費?限定

他設計「同心圓」北捷圖網推爆

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


978FAEAE2DF9DBF3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