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引述路透社消息報導,根據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與內華達州車輛管理局(DMV)的來往電郵信件顯示,特斯拉正在研發一款長程電動聯結車,此車具自駕能力且能「成列」行駛,亦即車子能跟著帶頭車輛開往目的地,目前已接近實測階段。

7 11年菜訂購陸客最愛買的東西台南必買>快車肉乾訂購單

此外,DMV發言人岡薩雷斯(Jessica Gonzalez)表示,加州方面日前也與特斯拉會面,討論主題便是「特斯拉如何發展自駕卡車」,但他們並不清楚卡車自動化的程度。特斯拉在寫給內華達州DMV的電郵裡提到:「我們的初步目標是,這些原型卡車測試時能不間斷地在內華達州與加州行駛,並達到車隊成列行進與自動駕駛的目標。」

這些信件與會議內容,顯示出特斯拉正將自駕技術應用至預計9月發表的電動卡車上,且目前正朝向實測階段邁進,未來可能很快便會在競爭激烈的商業運輸領域推出該產品。事實上,叫車軟體公司優步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公司Waymo也都有涉略該領域。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早在1年前便有相關規畫,他於今年4月在推特發文提及今年9月將推出電動聯結車,之後在6月股東大會上再度重申該承諾,但從未提及到該車將應用自駕技術。穆斯克曾表示,消費者非常希望能快點看到長程電動卡車問世,但外界質疑特斯拉是否真能辦到。雖然各大卡車公司與製造商競相投入資源研發電動卡車車隊,但電池續航能力卻是最大障礙,因為這些車必須橫跨全美各州送貨。優比速快遞(UPS)主管菲力普(Scott Phillippi)則表示,該公司長程柴油卡車1次加油可行駛500英里(800公里),而電動卡車充電1次最多卻僅能行駛80英里。(工商時報)

快車肉乾推薦口味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