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認為,薺菜味甘性平,可明目、清熱、解毒、利尿,其高纖維、低熱量,還有減肥、潤膚、美容功效。下面介紹薺菜的幾款做法,供選用。

中秋烤肉食材 新竹

薺菜炒胡蘿蔔薺菜500克,芝麻、胡蘿蔔各50克,豆腐乾、冬筍各25克。將薺菜洗凈放入沸水中燙至顏色碧綠,瀝乾,切細末;將豆腐乾、冬筍、熟胡蘿蔔切細末,撒上芝麻,加入鹽、糖、味精,淋上麻油拌勻。健體美容、延緩衰老,可作為肝火血熱所致的目赤腫痛、吐血等病症的食療菜肴台中伴手禮名產

薺菜豆腐鍋嫩豆腐200克,薺菜100克,胡蘿蔔(熟)、水發冬菇、竹筍各25克,水麵筋50克,蔥、薑末各10克。將嫩豆腐、水發冬菇、胡蘿蔔、竹筍及麵筋切成小丁,薺菜切碎;油煸蔥、薑,加入清湯、鹽,投入嫩豆腐丁、冬菇丁、胡蘿蔔丁、筍丁、薺菜,小火炖煮半小時,加味精,勾芡,淋上香油即成。濃稠滑爽、咸鮮細嫩。可用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腎炎水腫等病患者的營養保健及輔助治療的湯菜。薺菜餃子麵粉800克,薺菜1500克,蝦皮50克。將薺菜洗淨切碎,放入盆中,加入蝦皮、味精、精鹽、醬油、蔥花、花生油、香油,拌成餡;和麵,包餃子。本品皮軟餡嫩,風味獨特,具有清熱解毒、止血、降血壓的功效,對高血壓、眼底出血、眩暈頭痛、腎炎水腫等病有一定療效。薺菜餃子的餡料還可以用豬、羊、牛肉或雞蛋與薺菜配製而成。(旺報)

端午禮盒推薦新竹燒烤推薦年菜宅配 台南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