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工廠安全恐暗藏危機!消保處抽查全除夕餐廳2018台北濱江年菜台17家觀光工廠安全,不合格率高達94%,白蘭氏、黑橋牌等知名大廠也紛紛入列,甚至還有消防箱打開不見消防栓,讓讓消保官大批離譜,要求限期改善。



抽查17家僅1家合格消保處今年2月火鍋吃到飽 三峽至3月間,聯合地方建管、消防、衛生、財政、經發等人員,針對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福祿壽觀光工廠、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白木屋品牌探索館等1年菜預購 新竹7家觀光工廠進行抽查,其中受經濟部輔導的11家工廠中,僅1家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全數合格,6家未受輔導的工廠皆有部分違規問題,整體不合格率高達94%。

違規項目最多的就是消防安全管理,像是消防栓過期,警報器設置錯誤等,共12家未符規定,商品標示約10家未符規定,建築安全管理則有9家未符規定,衛生安全有2家未符規定;經複查後,奇美食品幸福工廠、中福酒廠、百茶文化園區等仍未改善完畢。滅火器竟過期12年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百茶文化園區堪稱違規情況最多,像是消防箱打開未見消防栓,更查獲29件過期食品,已依照《食安法》開罰6萬元,消防安全違規部分也遭處1萬2千元罰鍰;另外,像三義ㄚ箱寶觀光工廠現場有大量易燃木雕品,滅火器卻已過期12年。消保處建議經濟部,將觀光工廠納入公共意外責任險自治條例範圍,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並請經濟部與內政部協調,研議建物一律應符合無障礙設施規範;另外,希望環保署將觀光工廠納為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規範。應增設無障礙設施經濟部表示,現行全台共有130多家觀光工廠接受經濟部輔導,取得經濟部觀光工廠標章,另外還有40~50家尚未接受經濟部輔導,接下來也會積極輔導這些工廠進入評鑑系統。三義ㄚ箱寶現場人員湯堯聖回應,這次被查出的過期滅火器,不在消防配置圖內,已經有新的一套消防設備了,複檢也都合格,後續會更加注意。(中國時報)

燒烤推薦 三峽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