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幣最近成為強勢貨幣,使得匯市多空風向丕變。匯銀人士透露,不少前期因看空人民幣而大量囤積美元部位的空頭投資客,近日開始慌不擇路的加入拋售美元的行列。路透調查顯示,不少投資者開始大量加碼押注新興亞幣將進一步上漲,導致人民幣的多頭倉位升至近3年最高水準,「拋美元、買人民幣」成了當前匯市的最鮮明寫照。

阿基師年菜預購麻辣火鍋 楊梅 泰山 海鮮吃到飽

匯銀人士指出,在上述轉新竹 火鍋料宅配向拋售美元的投資客中,就有為數不少的「空頭大媽」,這些大媽們之前一路看貶人民幣,但沒料到人民幣近期氣勢如虹,空單停損盤被迫出籠,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因此得以毫無阻力的衝破6.80、6.70等一系列關口。另外,根據路透最新調查顯示,由於美元仍顯疲弱,而且多數非美區域股市繼續上漲,投資者已開始加碼押注新興亞幣將進一步上漲。美元近幾周因此再度承壓,美元指數今年以來已累計下跌約8.4%。

路透指出,由於美元前景依然疲軟,受訪分析師、交易員和基金經理均已增持多數新興亞幣的多頭倉位。其中,人民幣在過去數周持續上漲,受人行上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企業繼續出售美元,以及中國外匯存底增幅大於預期等提振,人民幣多頭倉位已升至近3年最高水準。不過,由於人民幣短線漲勢太猛,大陸監管層已開始出現降溫的動作。據路透引述交易員的話說,近兩日盤面不時出現來自大行的大單人民幣投放,預料除了滿足市場對人民幣流動性需求之外,也藉此緩解一下人民幣的上漲勢頭。(旺報)

澎湖名產必買必吃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