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有家長出資力挺開設餐廳的「富二代」兒女,或者是透過「複製」模式展店的大型餐飲集團,在基隆港都小家庭長大的俞偉勝,只能靠著自己從16歲開始投入餐飲業後一點一滴的努力,在入行十周年、26歲時,與堂弟合夥開出人生的第1家餐廳「樂食義式餐廳」。之後,儘管嘗試開火鍋店以失敗告終,但對他的人生來說卻是「相當感謝威秀電影買一送一的經驗」,也給了後來再度開店的成功養分。

海外刷卡現金回饋第一銀行 出國刷卡回饋

回顧跨入餐飲業歷程,俞偉勝說,在就讀基隆商工夜校時,學的是商科,但因對餐飲有興趣,於是白天在台北東區的披薩餐廳任職,下午4點下班後趕回基隆讀書。歷練5年之後,轉到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服務2年,學習大餐廳的體制和要求;接下來的2年則去過多家不同餐廳學習,吸收更多不同美食涵養和技藝。2007年,俞偉勝和堂弟合開「樂食義式餐廳」,開幕至今一直是基隆市中心的人氣美食餐廳。而天性「戰鬥力比較強」、「適應性比較高」的他,也負責投入開設新餐廳,瞄準的是台灣人最愛的火鍋市場。

對失敗經驗充滿感謝俞偉勝坦言,當初是希望結合西式餐飲和火鍋,加入餐前酒、沙拉和餐後甜點等概念,但事與願違,在2011年開幕後短短8個月就失敗告終。他回顧分析,除了「想法跑太快」,可能不符合當地的消費者習慣外,也有點輕忽了火鍋店仍有一定的經營難度,包括湯頭和食材的保鮮,並不是「不需要烹調的餐廳」而已,而這也造成300萬元的慘烈虧損。面對此一人生信用卡累積哩程比較重大挫折,俞偉勝現在的想法反而是「充滿感謝」,讓他能更謹慎的評估下一步,尊重整個市場。2015年底,位於基隆通往東北角要道的「祥豐街」上,俞偉勝獨資開設了「瘋81」輕食餐廳,挾旁邊就有大停車場的地理優勢,「瘋81」除能掌握在地社區居民和附近海洋大學的學生客層之外,也能分到周末假日前往東北角海岸的旅遊人潮。「瘋81」的成功給了俞偉勝信心,而為讓廚師和正職員工更具向心力和未來發展空間,他以結合「瘋81」員工的合資模式,今年3月在新北市中和新興街開設「UNTIL 21:45」新餐廳。由於當地堪稱餐飲業一級戰區,「UNTIL 21:45」從試營運就持續因應在地文化調整模式,對俞偉勝和團隊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挑戰。設定自家餐廳特點由於所學以西菜為主,俞偉勝的餐廳主打餐涵蓋傳統的海鮮燉飯、紅酒燉牛肉、香煎紐奧良雞腿和凱薩沙拉,而墨魚花生牛肉漢堡、青醬蟹肉xo醬義大利麵和奶油海膽多利魚義大利麵更是人氣餐。而他也設定自家餐廳的特點,就是輕鬆愉快享用美食。談起餐飲的流行趨勢,俞偉勝認為,包括FB等社群網站的興起,形成全球新的共同餐飲文化,就是「先拍照再品嘗」。而且,也因為網路上的視覺導向,造成杯盤器皿的造型愈豪華或特殊,以及出餐的擺盤色彩愈「跳」越好,(工商時報)

銀行信用卡繳稅房屋稅免手續費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