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台幣6月回貶逾1%,壽險業匯損壓力終告暫時緩解。金管會統計,5月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僅收回1億元,單月匯損降至125億元,且單月壽險獲利96億元,6月新台幣回貶,預期應有匯兌利益出現,獲利能力應可更強化。



金管會也公布,今年前5月壽險公司累計匯損計入損益金額,高達新台幣970億元台南必買伴手禮,但比2月底近1,200億元匯損已台東中秋烤肉食材新竹 烤肉食材改善許多,因為前4月整體壽險稅前虧損43億元,在5月獲利近百億元後,5月底壽險業已轉虧為盈,累計前5月稅前獲利53億元。但6月新台幣在亞幣中最強,壽險業仍可能面臨其他幣別的匯損,且5月不少壽險公司加大實現股債利得,6月只能確定匯損壓力縮小,是否能月賺百億元基隆名產?就看各公司6月在資本市場賺到多少錢。

新台幣兌美元昨(4)日重挫1角,收在30.528元、逾2個半月新低;累計今年以來,新台幣對美元仍是大幅升值5.74%,位居最強的亞幣地位不變。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元轉強,主要亞幣紛紛走弱,新台幣更因為外資賣股匯出,昨天開低走低,直接貶破30.5元關卡,後續如果外資領取總計約4,900億元(約160億美元)台股現金股利,且如過去一樣匯出,新台幣將逐步向31元靠近。新台幣6月底漲勢超越韓元,成為最強亞幣;外匯交易員指出,今年至昨日止,新台幣升值5.74%,其次是泰銖上揚5.35%,韓元漲4.96%居第3名,其他依序為星元升4.7%、馬幣升4.36%、日圓升3.52%、人民幣升2.2%、印尼盾升0.57%。壽險業海外投資高達新台幣13兆元,逾3成並未進行傳統避險。保險局指出,今年前5月新台幣升值2.177元、升幅高達6.74%,若壽險業完全不避險,匯損金額高達5,735億元,但在扣除避險利益及收回272億元外匯損備金後,實際匯損是970億元,且有10家壽險公司已無準備金可收回。保險局坦承,新台幣升值是壽險公司獲利沈重的包袱,但6月情況已明顯改善。(工商時報)

麻辣火鍋 大園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