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統計局周三公布,第2季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加速至2.2%,超越分析師預期,主因是各會員國普遍景氣回溫,其中又以荷蘭及義大利成長最為顯著。

辦信用卡 信用卡刷卡禮 24吋

第2季歐元區GDP經季節調整後季增0.6%,歐盟28國GDP也季增0.6%,雙雙大於第1季的0.5%季增幅。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第2季歐元區GDP增幅2.2%大於第1季的1.9%,而歐盟28國年增幅2.3%也大於第1季的2.1%。周三報告也將第2季歐元區GDP季增年率從2.3%初估值上修為2.5%,貼近美國第2季GDP季增年率2.6%,令分析師更加看好歐元區全年經濟表現。

Consensus Economics根據29家研究機構預測所歸納出的平均值是,今年歐元區GDP成長率可達2%,大於去年12月預期的1.4%。今年初分析師曾擔心,油價上漲及歐洲大選登場將阻礙歐元區經濟成長,所幸油價僅維持短暫漲勢,而近日荷蘭、法國、德國民調也顯示歐元派政黨聲勢壯大,化解外界對歐元區前景的疑慮。回顧2013年中期至去年底為止,歐元區經濟成長主力集中在德國及西班牙,但今年以來其他會員國也加快成長腳學生怎麼辦信用卡步。今年第2季包括荷蘭、捷克、羅馬尼亞、波蘭及義大利等國,GDP成長率都優於預期。荷蘭第2季受到出口成長11%推動,GDP較前一季成長1.5%,且年增幅3.3%更創下2007年第4季以來最大成長率,使荷蘭超越西班牙成為歐元區5大經濟體中成長最快的國家。CPB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周三預期今年荷蘭GDP成長3.3%,將是上一波金融危機以來最高成長率。除荷蘭外,義大利GDP至今也連續2季成長。第2季義大利GDP季增0.4%,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5%,是2011年第1季以來最大年增幅。(工商時報)

信用卡回饋金比較 2018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




15812D4F39C27D5C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