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逐漸浮出台面的食安問題,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注意,為了捍衛家人的健康母親節特惠餐廳,許多媽媽選擇自己下廚做菜,不過在大展廚藝之前,母親節特惠餐廳首先必須面臨到的就是蔬果農藥的殘留的問題母親節特惠餐廳,這個看不到的隱形殺手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奪走你的健康,是個絕對不容忽視的重大議題。許多媽媽都很清楚,使用洗米水、鹽水洗菜,是錯誤的方式,但是其實幾個現在流行的清潔方式,如使用蔬果清潔劑、母親節特惠餐廳小蘇打、茶籽粉等洗菜,也會有二次殘留的問題,專家建議正確地用水沖洗就可以了,只要洗菜的步驟對了,就能有效地去除蔬菜上的農藥。












▲黃重諺痛批造謠者的行為根本與「畜生」無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將在總統府登場,網路上卻謠傳「總統府前放機槍、不排除開槍」對付反對改革民眾,讓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晚間氣得在臉書大罵,指造謠者的作法根本是「畜生般的行為」。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批,總統府發言人該做的應該是說明國家政策及替總統府表達立場,卻這樣用這樣的言詞形容人民,「是腦袋發炎了嗎?」

黃重諺17日針對「總統府憲兵換裝」一事進行說明時,提到若再發生類似2014年大卡車衝撞事件,「非以開槍而不能阻止維安狀況的話」,憲兵將會開槍反制;但這句「非以開槍而不能阻止維安狀況的話」卻遭有心人士截圖,並與年金改革議題連結,謠傳民進黨政府不排除對陳情民眾開槍,形容蔡政府讓戒嚴時期再次來臨。

李明賢18日在臉書上提到,「總統府發言人政府化妝師還是政府毀容師?」黃重諺身為總統府發言人,卻因謠言而以「這是畜生般的行為」形容人民,藉此反問黃重諺,對於「中南部地下電台以及綠營網軍的網路謠言的行為有什麼看法呢?」同時也酸如果黃重諺不知道全國最大的「謠指部」在哪,可以私訊他。

▼李明賢批黃重諺腦袋「發炎」。(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



勞工軍公教雙輸!反年金號召25萬人

陳建仁:讓18%走入歷史世代領得到

陳建仁宣示年改重點軍公教將抗議

陳建仁掀年改底牌18%優存6年後歸..

黨魁之戰郝龍斌:我不是靠爸族

砍年金葉毓蘭:連外勞都請不起

羅智強:把府發言人位置讓給黃重諺

絕食抗議年金改革綠委:好笑

北捷說機捷2月正式通車桃捷打臉

軍公教仍有2.5萬月退黃國昌嘆氣

軍人18%刪除?林萬億:列入規劃母親節促銷方案百貨母親節特惠活動

H奶女星劉樂妍自爆獲政黨邀請!

ISIS揚言恐攻川普謀咧驚?

徐巧芯:國民黨需要像韓國瑜這樣的人



2017-01-2013: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登場,上午第一場考試科目「國文」結束後,考生普遍認為白話文多、考題不難,但需要花較多時間閱讀和理解核心思想;而作文題目「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多數同學表示還算好發揮,不過也有同學指如果本身知識或對時事了解不足,就會影響表現。而在去年火紅的電視劇《琅琊榜》也入考題。就讀延平高中的考生孫曉涵在北師大附中考場應試,她表示,作文題目「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可抒情也可分析,自己是以「沒有經驗的經驗」切入,書寫第一次參加營隊活動的經驗;選擇題和閱讀測驗的白話文較多,跟去年考題或是模擬考相比,她認為考題偏容易,但由於考題內容長,花了很多時間閱讀文章。至於文章分析,今年以〈虬髯客傳〉「紅拂女夜奔李靖」段落為題,考生需分析李靖在整段事件過程中的情緒變化,並闡述紅拂女如何運用說話技巧,使李靖接受她的投靠。孫曉涵說,備考時有唸到,下筆不算困難。而在大同高中考場應試的考生則多數認為雖然選擇和閱讀的白話文多,但需要花更多時間理解文章的核心價值。中崙高中學生江品萱分享自己的答題技巧,首先交叉閱讀、比對答案和題目內容後,再利用刪去法的方式選出心目中的正確答案。有別於多數考生在書寫作文時,從自身或他人經驗出發,中崙高中學生葉哲和選擇以讓他印象深刻的時事議題「微調課綱」入手,葉哲和表示,許多教授也許很有經驗,但沒有經驗的高中生反而可以提出與眾不同的視角。今年作文題目「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有不少考生反應對於時事的認識程度會影響表現。中崙高中學生陳奕豪認為比去年的「我看歪腰郵筒」難發揮,「歪腰郵筒只要對時事有了解就很容易書寫」,但同校同學徐嘉揚則說「去年的要看很多時事,較為抽象,但今年的可以從自己經驗取材」去年引發熱潮的電視劇《琅琊榜》則出現在單選題中,要求考生依「蘇先生」的意見,回答滁州瑯琊山何以可能是「瑯琊閣」的發想來源。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工研院昨日舉行《為什麼非要創新不可》新書發表記者會,並請來了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與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台灣生醫材料總經理廖俊仁暢談為什麼母親節促銷活動非要創新不可。在書中總共收錄了36個工研院技術的研發故事。

主持人王文華談到去年哈佛商業評論以股東權益為評分標準,將洪鎮海選為台灣最佳執行長。洪鎮海說,這是因為這些年恰好有幫股東賺到錢。他認為企業創新將帶來產品的主導權,有主導權才有發言權、才有訂價的權力。藉由創新確立競爭力後,將帶來一定的股東權益,可以為股東創造給更好的利潤。工研院以跨領域研發優勢,從紡織界跨化工領域,歷經實驗室練兵階段之後,在儒鴻同意下得以在生產線上小量試產。半年後終於調配出不會斷紗的化學品,實現配方國產化的夢想,奠定機能布的基礎。

辜啟允表示,企業遇到了瓶頸就必須求變,變了才會通,也就是大家所說的「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若遇到瓶頸才想要變,企業就會失去主導權,所以應該要主動應變、開創新藍海。台泥和工研院擴大合作,利用碳捕獲技術將捕獲的大量二氧化碳用來養殖雨生紅球藻,進而從藻中萃取出具抗氧化功能的蝦紅素,用於美妝產品、保健食品中。如此一來不僅解決廠商廢氣排放問題,還將水泥、藻類、美妝鏈結起來,創造新的獲利之路。

工研院長劉仲明指出,為了增加各項創新技術從0到1的萌芽開展,工研院積極建置開放式的研發環境,以增進偶然力的發生。目前累積超過100多母親節送什麼花個具差異化功能的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讓跨領域系統快速整合與驗證,以此連結國內外研發能量,引領產業新機會與新興產業的發展。

廖俊仁表示,醫療產業跟其他產業比較不同,對新創公司來說,不要看國外做什麼就做什麼,從觀念、技術到用人、選題都要非常謹慎,且要落實跨領域整合的能量,對他來說,勇敢挑戰困難就是成母親節送禮功的捷徑。
90F4328484E9C7BC
arrow
arrow

    林靜英癢芒錠厄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